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關於伯斯
客房介紹
環境設施
地理位置
附近景點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366號

電話:(03)9312-999
傳真:(03)9312-899

台灣戲劇館
台灣戲劇館 位於台灣東北部的蘭陽平原,是民風淳樸、戲曲胎息濃厚的地區。因此,當行政文化建設委員會計畫協助各縣市文化中心發展地方特色,充實文化活動內涵時,戲曲便很自然成為眾所矚目的文化 焦點。以歌仔戲為主,傀儡戲為輔的「台灣戲劇中心」,便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與宜蘭縣政府共同催生下,應運而生。初期定名「台灣戲劇館」。
◎傳統戲台及本地歌仔戲場:在戲劇館入口處左側有戲台模型,是依據礁溪協天廟戲台製作,比例三比一採樟木質材雕刻細緻精巧,為國內首座仿刻以供永久陣列戲台,而模型戲台內陳設本地歌仔陳三五娘劇中赤水過渡一景。

◎現代歌仔戲劇場:精選山伯英台樓台會,一景透過微妙微肖的戲劇人物塑像與鮮麗奪目佈景展現歌仔戲喜怒哀樂迷人舞台風采。

◎曲調介紹區: 樞分設元組耳機式接鈕放音機座供民眾自由聆聽,內容包含錦歌、哭調、民歌、戲曲新調等五大類及歌仔戲最具代表性之七字調。

◎戲劇放映室 :樞佔地170平方公尺,可容納50餘人,裝有投射器和電動影幕固定播放民俗戲曲影片。

【館室開放時間】
●上午9:00─12:00及下午1:00─5:00
●周一及每月最後一天(清潔日)休館
●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等民俗節日休館
●特殊休館時間另行公告

回上頁

宜蘭酒廠
宜蘭設治紀念館
林午大羅
台灣戲劇館
員山公園
陳氏鑑湖堂
大湖風景區
宜蘭縣史館
宜蘭河濱公園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舊主祕公館咖啡廳
昭應宮(媽祖廟)
宜蘭演藝廳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幾米主題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