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關於伯斯
客房介紹
環境設施
地理位置
附近景點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366號

電話:(03)9312-999
傳真:(03)9312-899

宜蘭縣史館
美國史學大師威爾•杜蘭有句名言:「今者往之續,鑑往以知來。」的確,沒有過去,哪有未來?宜蘭縣史館就是要保存過去,了解過去,從而開創未來。

本館在台灣文化界享有盛名,自公元1992年元旦開始籌設,1993年10月16日正式對外開放,館藏豐富,亟具特色;是鄉土資料的中心,是宜蘭縣政資訊的寶庫,是縣民歷史教育的重鎮,是學界研究工作的基地;更是文化建設的礎石,地方及國家認同的起點。

想要深入了解宜蘭資料嗎?歡迎來到宜蘭縣史館,這將是一條最簡捷有效的途徑。本館是台灣各縣市中,第 1 個公設的地方史料館,以蒐藏宜蘭的人文及自然資料為主,旁及台灣資料,並且正在進行《宜蘭縣史系列》的編修工程。這個擁有「蒐集、紀錄、典藏、研究、推廣」等功能的寶庫,座落在宜蘭市宜蘭縣政府旁,常年舉辦各種專題展覽,並且設有閱覽室,供各界借閱書刊。

回上頁

宜蘭酒廠
宜蘭設治紀念館
林午大羅
台灣戲劇館
員山公園
陳氏鑑湖堂
大湖風景區
宜蘭縣史館
宜蘭河濱公園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舊主祕公館咖啡廳
昭應宮(媽祖廟)
宜蘭演藝廳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幾米主題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