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回首頁
福山植物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
太平山
礁溪溫泉
龜山島
羅東運動公園
天鵝湖
長埤湖
武荖坑
蘇澳冷泉
龜山島賞鯨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冬山河親水公園
水是生命之源,河川更是大地的血脈。 但近世以來,由於水資源利用的改變, 人依傍河水而生的親密關係日漸疏離, 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設立,正是要喚回人類親水的天性, 重建人與水之間的自然倫理。冬山河親水公園建設成功, 可以說為宜蘭縣長久以來的治山防洪水利史, 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它結合了政府的行政魄力、民間的參與及專家的智慧, 展現出自然環境與人文建設, 和諧平衡的具體成果。

來到親水公園,可以充分體會宜蘭人的赤子情懷和夢想。 放眼所見,不論一石一木,或一池一亭,皆極講究, 並且大量運用宜蘭的傳統建材, 處處呈現既樸拙又精緻的「庄腳味」, 成功的詮釋了往昔的美感,並賦予新的生命。

在這裡從超大型的龍舟競賽、西式划舟到家庭親子的休閒知性之旅, 親水公園都令你流連忘返、暢意而歸。 冬山河親水公園,它不只是宜蘭縣的新地標, 更是獻給台灣人民一份,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最佳禮物。
都會騎俠
城市遊龍
傳統藝術中心船河之旅
海峽兩岸三地新戀情~台北宜蘭三日套裝行
印象宜蘭~驚艷之旅三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