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回首頁
員山魚丸米粉
味珍香-卜肉
宜蘭四寶
黑店冰店
南方澳廟口米糕
老元香-牛舌餅
峰木魚穌羹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1963冰店
檸檬愛玉
信利號貓耳
十六崁瓜仔雞麵
蒜味肉羹
大麵章麻醬麵
廟口紅糟魷魚
大塭蘭陽蟳屋
阿茂米粉羹
老增壽蜜餞
東門觀光夜市
茶水巴黎西餐廳招牌鮮烤台塑去骨牛小排

老元香-牛舌餅
除了鴨賞、蜜餞,宜蘭最具代表性的特產,就數香脆可口的牛舌餅了。宜蘭地區的牛舌餅店雖不下數十家,但仍以具有120年悠久歷史的創始店——老元香餅店,最具口碑。
宜蘭牛舌輕薄酥脆,冷熱食俱佳,較之宜熱食的厚軟式鹿港牛舌餅,口感大不相同。老元香之所以歷百年而聲名始終不墜,奧妙正在於它獨一無二的祖傳手工製作過程。牛舌餅主由麵粉、砂糖、蜂蜜、奶粉、豬油合製而成,但須以手工反復揉搟,再行烘烤,因此,手勁的拿捏與火候的掌控,便成為成敗的主要關鍵,老元香遵循傳統烘制的牛舌餅,口感自是機器製作所不及。

除了牛舌餅,老元香的蔥香綠豆凸也是一絕,該餅的特色在於以蔥白爆香,炒焦後融入綠豆沙,再以特殊的烘焙手法製作,風味獨特,值得一試。其中以神農路上的長房老元香最具知名,由於該店生意極佳,爐火不斷,遊客常可在此吃到新鮮出爐的熱騰騰酥餅,口感十分特別。

TEL:(03) 932-4370 
宜蘭市康樂路158號 (中山路口)
宜蘭市神農路2段87號


都會騎俠
城市遊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