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回首頁
員山魚丸米粉
味珍香-卜肉
宜蘭四寶
黑店冰店
南方澳廟口米糕
老元香-牛舌餅
峰木魚穌羹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1963冰店
檸檬愛玉
信利號貓耳
十六崁瓜仔雞麵
蒜味肉羹
大麵章麻醬麵
廟口紅糟魷魚
大塭蘭陽蟳屋
阿茂米粉羹
老增壽蜜餞
東門觀光夜市
茶水巴黎西餐廳招牌鮮烤台塑去骨牛小排

員山魚丸米粉
來到宜蘭縣員山鄉 ,除了至大湖、雙連碑觀賞美景之餘,可千萬不要錯過了到員山街上吃碗香辣可口的魚丸米粉, 而在魚丸米粉中,首創加入油豆腐的吃法,便是來自這一家魚丸米粉陳茂庚之手。   

打著『老牌』字號的陳茂庚,從五十二年起便以賣魚丸米粉為業,至今已有三十八年的歷史了,陳茂庚當年是向他的叔叔游火土,學習做魚丸米粉,有天突然想到,在魚丸米粉內加入油豆腐,吃起來會更有滋味,之後家家效仿而成為員山魚丸米粉的另一特色。

陳茂庚表示,他每天四點半便起床到市場採購原料,做魚丸,他的魚丸米粉有三大原料,包含魚醬、五花肉、及芹菜都必須新鮮才會使用,目前一碗魚丸米粉可賣上三十元。

沿著外員山的主要街道員山路,您將發現短短的一條街上卻有著七、八家賣魚丸米粉的攤子,碗裡有魚丸和幾塊的油豆腐、米粉則採粗米粉加上大骨熬的高湯,便是員山最有名的鄉土小吃,吃前別忘了加點辣瓣醬和烏醋,保證香辣可口,令人回味無窮。
都會騎俠
城市遊龍
太平山自由行
太平山三日遊(夜宿伯斯及太平山莊)
太平山三日遊(夜宿伯斯及基隆or新竹or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