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回首頁
員山魚丸米粉
味珍香-卜肉
宜蘭四寶
黑店冰店
南方澳廟口米糕
老元香-牛舌餅
峰木魚穌羹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1963冰店
檸檬愛玉
信利號貓耳
十六崁瓜仔雞麵
蒜味肉羹
大麵章麻醬麵
廟口紅糟魷魚
大塭蘭陽蟳屋
阿茂米粉羹
老增壽蜜餞
東門觀光夜市
茶水巴黎西餐廳招牌鮮烤台塑去骨牛小排

宜蘭四寶
宜蘭名產鴨賞、膽肝、蜜餞和蘇澳羊羹遠近馳名,合稱宜蘭四寶。

鴨賞是宜蘭最獨特的特產,昔日宜蘭多雨多池塘,養鴨事業興盛,鴨子宰殺後,只能以鹽腌存慢慢食用,因而發展出製作鴨賞的技術。鴨賞係是老菜鴨涂上香料,用竹片撐開加以曝曬,再放入鐵皮烤箱中以炭火燃燒甘蔗熏烤而成。鴨賞可切成細絲加蒜下酒,也可用燉、煎、炒等吃法,風味獨特。 膽肝即鹹豬肝,是將豬肝浸漬於醬油、香料中,經曝曬重壓而成。

膽肝依質感分柴肝及粉肝二種,前者含水量少,口感較硬且較鹹,粉肝則恰恰相反;食用時以水蒸透後,再切片配以大蒜、生薑、酒、糖,是下酒、配飯的好食物。

蜜餞以宜蘭盛產的金棗、李子腌制而成,尤以金棗糕、李仔糕素離開盛名。宜蘭市的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不僅可買到各種可口的蜜餞,還可了解其製作過程。

蘇澳羊羹香潤可口,甜度適中,據說因蘇澳冷泉水密度較重,使得蘇澳的羊羹口感特別細滑,中山路的鳳鳴羊羹本鋪和蘇澳制果廠為知名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