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回首頁
福山植物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
太平山
礁溪溫泉
龜山島
羅東運動公園
天鵝湖
長埤湖
武荖坑
蘇澳冷泉
龜山島賞鯨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礁溪溫泉
宜蘭縣境地質構造特殊,地下有熱源,在斷層地帶,熱氣上升混合地下水湧冒 出多處溫泉,其中「礁溪溫泉」馳名最早,是臺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在清代即為馳名的「湯圍溫泉」,早就被列入「蘭陽八景」之一。

「礁溪溫泉」起源於礁溪鄉德陽村福崇寺後的山下,沿著水溝、流經公路、穿 越鐵道,湧泉匯集成流,昔日當地居民就在這條熱氣騰湧的熱水溝裡沐浴,而 現在只剩兩處公共澡堂,供民眾嘗試截然不同的沐浴感受。礁溪溫泉屬於鹹性溫泉,色清無味,水質中含有氯化鉀、硫酸鈉、重碳酸鉀、硼酸、有機物和流離酸等礦物質。

它不但讓人洗後感覺皮膚光滑柔細,絲毫不黏膩,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更因溫泉水也有治療皮膚病、胃病的功效,因而慕名前來者眾多。近年來,礁 溪農會發展溫泉蔬菜、溫泉礦水、溫泉養殖,將溫泉用途,發揮盡致,為農村 經濟提供了新財源,同時也促進了觀光事業。
天天都是溫泉節
泡湯+高爾夫球假期
太平山風情之旅
泡湯美食行
海峽兩岸三地新戀情~台北宜蘭三日套裝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