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回首頁
福山植物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
太平山
礁溪溫泉
龜山島
羅東運動公園
天鵝湖
長埤湖
武荖坑
蘇澳冷泉
龜山島賞鯨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龜山島賞鯨
尋找龜山島海域鯨豚群,與鯨豚一同遨遊大海....
龜山島海域最常見的海豚有:瓶鼻海豚、短吻飛旋海豚、長吻飛旋海豚、真海豚、瑞氏海豚、熱帶斑海豚、弗氏海豚。
最常見的鯨魚有:偽虎鯨、小虎鯨、虎鯨、小抹香鯨、抹香鯨、領航鯨等。
『龜山八景』龜山八景並不易同時見到,必須配合氣候、潮汐等因素,但使得龜山島更增添一分神秘感。
【龜山朝日】每當旭日初升,朝霞掩映,漁舟泛碧,螺髻浮青,風景決勝。
【神龜戴帽】當氣候轉變時遠望龜山島的天空籠罩濛濛雲霧,俗稱「龜山帶帽,大水浩浩」。
【靈龜擺尾】龜尾潭周圍延伸一公里至龜尾潭的「砂嘴」,會因為冬、夏季風向和河流的變化而南北移動。
【龜島磺煙】龜首的硫磺礦藏量頗多,並由噴氣孔噴出大量的硫化氫和二氧化碳,形成龜島磺煙。
【海底溫泉】在龜山島東部海域,可見到白色氣泡從海裡湧出,是一種後火山噴氣作用。
【龜卵傳奇】退潮時可見二個浮出水面的礁石。但在民國三十二年間夜晚一聲巨響後,龜卵便消失了,居民猜測是被水雷打中,現已見不到了。
【眼鏡洞】為海蝕洞,從海上眺望形似眼鏡洞聞名。
【龜岩巉壁】火山熔岩冷卻後所造成的特殊地質構造。
海峽兩岸三地新戀情~台北宜蘭三日套裝行
太平山 龜山島賞鯨假期
龜山島賞鯨季